欧风小语种
欧风小语种 > 韩语 > 韩语学习 > 韩国语能力考试写作详解-大作文篇

韩国语能力考试写作详解-大作文篇

时间:2019-03-28 17:29  作者:sara  来源:欧风网整理  

摘要:中高级韩国语能力考试中写作部分为拿分难点,写作部分中共有4道题目,其中最后一题的大作文常常是考生最为头疼的部分,大作文分值较高,考察了考生韩语综合水平,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大作文写作的评分标准。   

  中高级韩国语能力考试中写作部分为拿分难点,写作部分中共有4道题目,其中最后一题的大作文常常是考生最为头疼的部分,大作文分值较高,考察了考生韩语综合水平,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大作文写作的评分标准。

  日语复习

  (1)内容是否与主题关联,是否丰富和多样

  (2)文章的构成是否符合逻辑以及有组织性

  (3)是否恰当且多样地使用了词汇和语法。

  下面以47届为例,具体分析下大作文写作技巧与思路。

  [54] 다음을 주제로 하여 자신의 생각을 600~700자로 글을 쓰십시오. 단,문제를그대로 옮겨 쓰지 마십시오.(50점)

  请以下面的内容为主题,用600-700字写一下自己的想法。但不能照搬题干。

  '칭찬은 고래도 춤추게 한다'는 말처럼 칭찬에는 강한 힘이 있습니다. 그러나 칭찬이 항상 긍정적인 영향을 주는 것은 아닙니다. 아래의 내용을 중심으로 칭찬에 대한 자신의 생각을 쓰십시오.

  ▪ 칭찬이 미치는 긍정적인 영향은 무엇입니까?

  ▪ 부정적인 영향은 무엇입니까?

  ▪ 효과적인 칭찬의 방법은 무엇입니까?

  【原文翻译】

  正如‘称赞也能让鲸鱼跳舞’这句话所说,称赞有很强大的力量。但是,称赞不总是给予积极的影响。以下面的内容作为中心,针对称赞写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
  ·称赞的积极影响是什么?

  ·消极的影响是什么?

  ·有效的称赞方法是什么?

  【解题要点】

  文章段落:称赞的积极影响;称赞的消极影响;有效的称赞方法。

  写作思路:(1)概述称赞的积极影响:可以有很多个层面,如宏观层面,从人生或为人方面进行说明,也可以从微观层面出发,从个人经历或者特殊例子出发,但要注意控制字数。(2)分析称赞的消极影响:从题干可以看出,称赞能带来积极影响这是很多人的想法,所以在阐述消极影响的时候要进行有依据的分析,才会使脉络更加合理。所以,最好能有具体的例子以及清晰的解释。(3)阐明有效的称赞方法:能避免消极影响但又能发挥积极影响的方法才算是有效的称赞方法,所以可以在肯定称赞的积极影响的同时,从消极影响出发,进行方法推荐和阐述。

  参考范文:

  우리는 칭찬을 들으면 일을 더 잘하고 싶어질 뿐만 아니라 좀 더 나은 사람이 되고 싶은 마음이 든다. 그리고 자신감이 생겨 공부나 일의 성과에도 긍정적인 영향을 미친다. 그래서 자신이 가진 능력 이상을 발휘하고 싶어지는 도전 정신이 생기기도 하는 것이다. 한 마디로 말해 칭찬은 사람을 한 단계 더 발전시키는 힘을 가지고 있다.

  그런데 이러한 칭찬이 독이 되는 경우가 있다. 바로 칭찬이 상대에게 기쁨을 주는 것이 아니라 부담을 안겨 주는 경우이다. 칭찬을 들으면 그 기대에 부응해야 한다는 압박감 때문에 자신의 실력을 제대로 발휘하지 못하게 되는 일이 생기게 된다. 칭찬의 또 다른 부정적인 면은 칭찬 받고 싶다는 생각에 결과만을 중시하게 되는 점이다. 일반적으로 칭찬이 일의 과정보다 결과에 중점을 두고 행해지는 경우가 많기 때문이다.

  그래서 우리가 상대를 칭찬할 때에는 그 사람이 해낸 일의 결과가 아닌, 그 일을 해내기까지의 과정과 노력에 초점을 맞추는 것이 중요하다. 그래야 칭찬을 듣는 사람도 일 그 자체를 즐길 수 있다. 또한 칭찬을 듣고 잘 해내야 한다는 부담에서도 벗어날 수 있을 것이다. 우리는 보통 칭찬을 많이 해 주는 것이 중요하다고 생각하는데 칭찬은 그 방법 역시 중요하다는 것을 잊지 말아야 할 것이다.
  韩国语能力考试写作详解-大作文篇

关键字: 写作 作文 韩国语能力考试

欧风德语最新课程

    青岛德国留学德语培训班

欧风法语最新课程

    青岛法语DELF培训班0-C1

欧风西语最新课程

    青岛西班牙语入门培训班

欧风意语最新课程

    意大利留学零基础至B2课程直达

欧风小语种培训立即报名
欧风新人礼包